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他山之石

南昌各中小学校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20-10-07来源:南昌文明网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抒发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江西南昌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建三小开展“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主题活动 

 

 

同学们挥舞国旗同唱国歌。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8日上午,新建区第三小学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主题队日活动。

首先五年级2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着装整齐、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齐聚操场,队列整齐,动作豪迈。队员们庄严地向国旗敬礼,高声同唱国歌,表达了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志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并由红领巾讲解员李轩宇同学,通过讲述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为队旗增添光彩,为祖国努力奋斗。

新建区第三小学各中队也同步在教室内举行“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主题队日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制度自信、立志报效祖国,展现了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勇敢地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抓住希望的机遇共创美好明天。

碟子湖学校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团队日活动 

 

 

向国旗敬礼---我爱我的祖国手抄报。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为了让学生了解祖国的强大,激发学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9月28日碟子湖学校全体师生欢聚操场举行“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队日活动。

活动伊始,五(3)班的袁柏鸿和五、六年级十几位同学用动听的歌声尽情抒发了热爱祖国的情怀,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紧接着六位小主持人朗诵了《我爱我的祖国》,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和深厚的情感。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安静、祥和。熊庆华主任给全体师生分享了他的防疫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号召我们年青一代应该以逆行者们为榜样,以他们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我们伟大的祖国!

五、六年级组还组织了学生绘制“国庆”手抄报,一幅幅作品讲述着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大国风范,大国担当,体现出身为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五(2)班许思源同学的《少年中国说》,激励着同学们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歌声、掌声、欢笑声充满整个校园,通过此次晨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之情,更让同学们懂得要强健体魄,好好学习,传承爱国之情,实施报国之行,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

新庐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团队日活动 

 

 

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十一”前夕,经开区新庐小学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团队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制度自信、展现青春风貌。

上午8点整,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校园,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少先队员精神抖擞,高举着手行对礼,和全校教师一起肃立,庄严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深情地望着国旗,表达他们内心的情意——向国旗致敬!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主题班会,在班会课时向国旗敬礼。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九龙新城第一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队日活动 

 

 

唱国歌。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南师附小九龙湖校区在9月28日开展了“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晨会。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制度自信、展现青春风貌。

同唱国歌。组织学校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列队集合,参加升旗仪式学校国旗护卫队出旗,国旗手升旗,奏唱国歌。

国旗下的演讲。五2中队的聂诗原在国旗下发言,号召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殷殷重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青春寄语。张晓君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寄语。

传承红色旗帜。组织学校少先队员进行党旗、国旗、军旗、团旗或队旗传递仪式。

齐唱团歌。组织学校广大少先队员以饱满的精气神,合唱队歌,通过合唱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深为祖国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更明白了自己肩负的重任,更领会到作为一名小学生将以怎样的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孙琦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