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他山之石

武汉: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颜值 满城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8-30来源:武汉文明网

公益广告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推进,武汉的文明氛围不断浓厚。行走在武汉,无论是大街小巷、绿地公园还是学校社区,一幅幅主题多样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它们于无声处诉说着文明,传递着正能量,浸润市民心灵,点亮城市颜值。

街头公益广告 随处可见浸润人心

 

车站装饰成“垃圾分类”主题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在汉口胜利街一元路公交站,车站被装饰成“垃圾分类”主题, 倡导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格外醒目,让市民在等公交的同时了解践行垃圾分类、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武汉街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武汉街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公益广告装点武汉街头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街头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每次出门散步,在道路两边,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健康的公益广告。”市民李先生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行走于武汉市的街头巷尾,阵阵文明气息扑面而来。

 

硚口主干道大型商超利用户外电子屏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图片来源:硚口区委文明办

  

文明主题的文化墙、大型创城户外广告、商场LED显示屏、公交车站……武汉的公益广告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融入市民生活,展示着城市文明创建的成果, 传递着文明美德。

建筑工地围挡 开启“美颜模式”

 

建筑工地围挡张贴公益广告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建筑工地围挡,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和门面,在武汉市许多工地,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文明风景线。在友谊大道快速路改造现场,新建的工地围挡像是开启了“美颜模式”,整洁干净,每隔一段距离就张贴了一位先进人物的公益广告,还有各种文明标语。

 

工地利用围挡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为契机,武汉市城建局、市文明办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着力规范建筑工地文明施工行为,切实推动工地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公益广告要求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各类公益广告宣传应做到布局合理、不产生视觉污染,并做好日常清洗和维护工作。

社区“种”满公益广告 贴近群众涵养文明

 

硚口区各街道组织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小区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公益广告,设计别致,通俗易懂,每天带着孩子下楼玩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停下来观看一会。”硚口区古田街春天社区的刘阿姨说,公益广告用生动形象的文字图画倡导文明新风,既装扮了社区,又涵养了居民素养。

 

硚口区古一社区利用宣传栏张贴公益广告和居民公约 图片来源:硚口区委文明办

  

在武汉市的各大小区内,公益广告处处可见,驻足可观。它们或张贴在宣传栏上,或掩映在绿植之中,内容覆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居民公约等,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公益广告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更是一座城市的温度。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装点着武汉的大街小巷,潜移默化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成为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