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他山之石

湖南郴州市“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5来源:郴州日报

为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有效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7月3日,湖南郴州市“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将组织“护苗·名师名家进校园”“绿书签”相关知识讲座暨“阅读阅美·不负韶华”“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一篇文章、一句话”全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致青春·爱家国”郴州市青少年线上朗读者大赛等系列活动,还将举办绿色阅读主题活动暨“绿色阅读小达人”评选活动和绿色阅读手抄报大赛等多种类型的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把“绿书签”理念深植青少年儿童心中。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贺建湘说,相关单位要严格规范执法,扫除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要通过这次活动为孩子们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读书热潮,引导教育青少年远离“黄”与“非”,切实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接受良好的文化熏陶,争做文明和谐社会的“小卫士”;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动员更多的未成年人和家庭参与到创建有生命力、充满希望的绿色健康文化环境中来。

责任编辑:黎伊 刘盈盈(实习生)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