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他山之石

长沙:文化惠民进社区 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化惠民 送戏进社区”活动在火车站社区金苹果大市场前坪拉开帷幕。 

 

5月19日,“文化惠民 送戏进社区”活动在火车站社区金苹果大市场前坪拉开帷幕。活动精心选取了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洗菜心》、《放风筝》等传统名段。来自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戏曲演员们纷纷登台献艺。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听到了花鼓戏精彩唱段,字正腔圆的唱腔让大家领略了花鼓戏无穷的魅力,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

悠扬婉转的琴声,高亢嘹亮的唱腔,细腻传神的表演,现场表演赢得居民的阵阵掌声:一首《贵妃醉酒》展现京剧的非凡魅力;《放风筝》、《洗菜心》、《瓜子红》把湖南人俏皮、活泼、热情、火辣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洗菜心》把湖南人俏皮、活泼、热情、火辣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居民们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一场场传统戏曲唱的是传统剧目,讲的是居民喜闻乐见的故事,演员们认真投入、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居民们看得目不转睛,现场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

还有许多精彩节目,像方言小品《真的假的》最受居民朋友们喜欢,夸张的表演,幽默的语言,都惹的群众哄堂大笑。最为火爆的节目,当属川剧中的变脸!表演者跑到看台下,与居民互动,一瞬间一张脸,观众近距离观看,弄得居民直呼神奇。

辖区居民李枝湘老人说:“他们的演出非常有活力,令人难以忘记,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大餐。” 演出结束,许多热情的居民表示,希望戏曲进社区活动能办得更好,为社区百姓增添快乐。

 精彩表演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效,着力发展群众文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火车站社区将继续创新方式载体,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更好地满足居民多元文化需求,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长沙文明网记者 龙莉 通讯员 熊潇妤)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