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他山之石

湖北十堰:大学生村官翁新强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0-05-02来源:十堰文明网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其中,湖北共19人入选,涵盖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创业者、教师、产业工人、志愿者、大学生等职业和领域。湖北省十堰市大学生村官翁新强榜上有名,成功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

翁新强是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大学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返乡创业,长期坚守在偏远的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带领1000多户农民种植五味子3500余亩,带动鄂陕两省700余户群众实现脱贫,年户均增收12000元以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坚守岗位、勇于担当,领导村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小新川村募集新鲜蔬菜10余吨。

据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团中央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