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苏苏州组织垃圾分类培训 助推垃圾分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苏州文明网

从我做起,净化家园,营造美好家园。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举行垃圾分类业务培训,邀请区城管局专家钱惠胜主任现场授课,各街道、各社区和小区物业垃圾分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约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专家解读《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吴江东太湖度假区推进垃圾分类业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引效果,补足了业务知识上的短板,确保各部门参与人员充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将构建多元化宣传模式,在企事业单位等各条线各领域开展垃圾分类全覆盖、密集化宣传。通过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在全社会进行普及。以社区(行政村)作为重点领域,联合居委(村委)、物业开展入户宣传,落实宣传引导,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将通过加快居民小区四分类扩面、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沿街定时上门收集、规范细分类收运体系、完善大分流收运体系等一系列重点举措确保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节约使用资源,提升社会文明水平。

 

至2020年底,东太湖度假区将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系统;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四分类基本覆盖,健全建筑垃圾、园林垃圾、大件垃圾及可回收物分拣中心终端建设。

责任编辑:任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