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是一种传递友爱真情、团结互助的凡人善举。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而是如何使原本分散、间断和无序的志愿服务得以“转型”,形成有组织、更规范、服务更精准的联盟。厦门为志愿服务品牌化、专业化之路觅得良方。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从敬老院到社区,从高铁站到公交站,从学校到医院,从繁华的都市到边远的乡村,无数的志愿者活跃在一个个不同的岗位,去帮助别人,得到快乐,付出劳动,收获青春。他们用行动,展现光明志愿新面貌;用专业,服务更多市民游客;用真诚,温暖城市更多角落。

  志愿服务是厦门的一张名片。厦门以志愿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厦门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积极探索制度化的组织、规范化的管理、科学化的运作,让志愿精神持续发扬光大,行稳致远,这点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张雪锋 袁燕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