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 古一葶

  “三亚天空蔚蓝海水清澈”

  重庆市被评为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报到前,我曾三次到三亚旅游,游览过天涯海角、南山风景区,觉得三亚的生态环境很好。“我的家乡重庆又被称为‘雾都’常年有雾,冬天早上的雾尤其多见,导致城市的能见度很低。相比而言,三亚的空气很好,天很蓝、海水清澈,令人向往。”古一葶说,三亚生态环境良好,我觉得与三亚没有重工业、工厂有关,环境好了游客自然就来了。

  古一葶说,重庆又被称为山城。在重庆楼房比较多、绿地少,城市绿地主要集中在公园、小区里,利用率颇高。在重庆,绿地周边空地还有公共健身器材。每天早上、晚上,前来锻炼、散步、乘凉的人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庆轻轨遍布整座城市,市民出行非常方便。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陶萌

  “感觉三亚更适合居住”

  哈尔滨市被评为第二届、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陶萌今年18岁,之前她一直在北方生活,这是她第一次来三亚。“在我的印象里,三亚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刚下飞机时,扑面而来的是城市湿热的空气。”陶萌说,与哈尔滨相比,三亚的生态环境很好,空气湿润、满眼绿意。“从机场坐校车到学校,全程道路宽阔,绿化带整齐,这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陶萌说。

  “在哈尔滨,每年冬天气温在零下30℃——40℃,天气干燥、天寒地冻;到了9月哈尔滨气温降至20℃,是比较凉爽的,而三亚依然比较热,我觉得整体看来三亚更适合居住。”陶萌说,其实气候也影响城市的绿植,哈尔滨以松树、杨树、柳树等为主,随季节更迭而凋敝,而三亚树木种类很多,有榕树、椰子树等四季常青、非常茂盛。

  江西省南昌市 曹阿琪

  “三亚空气质量好”

  南昌市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城市

  “我对三亚的第一印象是空气好、温度适宜、街道干净。作为一座旅游城市,三亚比我想象中干净、清新得多。”曹阿琪说,从空气质量上看,三亚比南昌要好一些,海水清澈,热带景致令人赏心悦目。

  “我在学校附近小区看过,小区环境很好、很干净、比较安静,这和南昌相似,有些小区居民楼下备有一些健身器材,周边种植的大榕树、椰子树、三角梅等,绿化环境比较好。”曹阿琪说,她觉得三亚的树木更多一点,且茂盛遮阴,小区的绿化也很好。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