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信阳市帅洼村善行义举榜 图片来源:光山县文明办 

                   

  图为信阳市帅洼村文明新风成果宣传栏 图片来源:光山县文明办 

                   

  图为信阳市杜岗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墙 图片来源:光山县文明办 

 

  图为信阳市杜岗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墙 图片来源:光山县文明办 

  信阳市光山县运用汉字、诗词、典故等内容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景观建设之中,手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已经成为新农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2015年以来,信阳市光山县把“墙体风景”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在打造乡村文化景观时坚持“以景铸魂”,运用汉字、诗词、典故等内容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景观建设之中,手绘出一幅幅美丽乡村“墙体风景”。

  “文化墙”已经成为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晏河乡帅洼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寨河镇杜岗乡的山水画、白雀园镇的家训等“文化墙”都是别具一格,看后使人流连忘返。

  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光山县累计创建246个示范村(街),村村都制定《村规民约》,通过《村规民约》的民主制定,群众自觉遵守,互相监督,主动参与村级公共事务,村容村貌变美了,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了,文明举止规范了。

  随着各项文化设施落地,乡村文化活动也异彩纷呈,如凉亭乡王湾村依托新建的文化广场,通过举办美丽广场舞比赛,把文化“种”进老百姓的心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