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海南异地就医结算率先实现了省级统筹区全国覆盖,外来人口就医将更加便利,这是海南交出的又一份厚重的民生答卷。

  这份厚重来自于经济特区敢为人先的先行先试。异地就医结算,是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现实需要,然而其推进却并非易事,涉及到各地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诸多难题。在没有经验可循的困境之下,海南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人社部门通力协作,成立异地就医结算办公室、构建信息交流渠道……正是靠着这种敢为人先、善作善成的特区精神、海南精神,我省异地就医结算才率先实现省级统筹区全国覆盖,走在全国前列。

  这份厚重来自于国际旅游岛以人为本的民生关怀。海南是旅游、养生大省,外来人口众多,异地就医结算,于海南而言,民生分量尤重。异地就医结算合作范围的扩大,可实现“信息多跑腿、民众得实惠”的便利,是一项重大民生利好,对于打造更加开放、包容、舒适的国际旅游岛大有裨益。

  接下来,我们要把这一好势头保持好、巩固好,在省级统筹的基础上,将异地就医结算推向深入,让更加便捷、高效的异地就医结算成为国际旅游岛的标配,更好地将海南打造成为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