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聘用155名维修工对“小红车”进行维护。

“小红车”成为杭州的一种生活方式。

  杭州有诸多非常拿得出手的城市名片,“全球最佳公共自行车系统”是其中最响亮的一张。自2008年正式推出,杭州公共自行车在国内外圈粉无数,它超越了一道风景、一张名片的定义,成为杭州的生活方式。

  本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却没想就此走红。因为太方便,公共自行车供不应求,而后被列入杭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不断完善。8年过后,杭州公共自行车已有8.4万辆,共被6.75亿人次租用,主城区每天有30万人次租用,深得民心,被亲切称为“小红车”。

  2011年9月,杭州被BBC旅游频道评为“全球8个提供最棒公共自行车服务的城市”之一,上榜理由为“与当地公共交通完美地结合起来,租车点设在公交车站和水上巴士站附近 ”。2013年,杭州公共自行车被美国网站评选为全球最佳16个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第一名。早在2014年,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聘用的155名维修工,每天要修理超过2000辆自行车。(腾 讯)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