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三国系列公益广告。

  三国人物刘备、关羽、张飞“穿越”至广州地铁教你分享地铁扶手;“一生不退让争夺霸主之位”的曹操却在地铁上“主动让座“,称“文明谦让才是真英雄”……7月26日,广州地铁三国系列公益广告在微博走红,被网友点赞“脑洞清奇”,转发过万。

  地铁公益广告引发热议

  7月26日,广州地铁三国系列公益广告在微博走红,引发网友热议。在广告中,曹操、刘备等三国人物们通过漫画形式“穿越”到广州地铁,画面写着倡导乘客文明乘车的话语。这些广告被微博网友“@画戟雕戈”发上网,并点赞广州地铁“脑洞清奇”。

  在微博平台,有网友转发称刘备、关羽、张飞分享地铁扶手是“同杆共苦”,也有网友感慨说“公益广告太有意思啦”,一时间,引发了众多网友对于地铁上倚靠扶手柱等不文明行为的大讨论。有网友还说,“想回去坐地铁看看广告,太应景啦。”

刘备、关羽、张飞分享地铁扶手是“同杆共苦”。

  对此,广州地铁表示,继之前《国学名句启文明》系列海报后,近日,广州地铁又推出全新的国学经典作品,《三国演义》“刘关张”等四大名著经典人物来到地铁站,带乘客搭地铁、赏国学。

  据悉,本期广州地铁以四大名著为题材创作系列海报,摘选其中经典人物,利用人物的行为性格代入在地铁中的行为,以别出心裁的视觉来诠释并引导乘客注意平时地铁出行安全。乘客匆匆经过地铁站时,看到熟悉的典故人物在搭地铁时的奇遇都忍不住会心一笑。

  据介绍,系列海报分别有好汉篇、车厢结义篇、紧箍咒篇等7个篇章,乘客扫描海报上二维码即可了解相应故事、阅读相关介绍及了解其它系列海报画面。广州地铁建议,乘客多阅读典籍名著更能理解海报的有趣视觉。(羊城晚报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网)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