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图说三亚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捕捉山间海畔的别样风情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 

 

  三亚最不缺的或许便是一线海景。无论是旖旎动人的椰梦长廊三亚湾,热力四射的蜈支洲岛,还是“国际范”十足的亚龙湾,不同的海湾千姿百态、各具风格,总有一处能令人流连忘返。不过,当看惯了游人如织的海滩,低调的风景往往更有吸引力。位于鹿回头岭西侧的半山半岛帆船港,便是鹿城中不可多得的静谧海岸。

  行车进入大东海湾区,沿鹿岭路盘旋而上,山道一侧是葱郁山林,另一侧则可俯瞰大海与城市相融的风光,驱车数分钟便到达热门的鹿回头景区。对于不少市民游客来说,人行至此,便已结束该地行程,很少有人会选择继续绕山路向上而行。如果有较强探索欲的游客愿意继续前行,穿过盘旋蜿蜒山道,大约驱车3公里便可到达依海而建的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

  在山岭间发现这样一个帆船港,是种惊喜。相较于历史感浓厚的三亚南边海码头等,帆船港算是新形态海上悠闲运动加快发展的产物。这是三亚最具现代气息的海岸之一,岸边300余个游艇泊位向大海方向整齐排列,其中最大泊位可泊靠40米长游艇。沿海岸行走,常能发现不少款式大气、独特、新颖的游艇,它们静静倚靠岸边,与波光粼粼的水花同节奏轻摇,海岸、游艇、远山共同串联成一抹靓丽风景。

  “帆船港先后举办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环海南岛大帆船赛等知名赛事,被不少海上运动爱好者熟知,但却很少走进公众视野,很多三亚市民甚至觉得帆船港就是一个停靠游艇的地方,与日常生活存在一定距离,殊不知来到这里还能发现三亚不一样的美。”三亚市民张静芸说。

  帆船港内的临海大平台既是游艇停靠点、上客通道,还是举办活动的好场所,多个国际赛事开幕式、游艇文化开放日、帆船嘉年华、露天演唱会等活动均在这里举行,当绚烂舞台、扩音喇叭、彩旗横幅等道具就位,原本安静的帆船港顿时引来大量人潮,共同感受着充满活力、国际化的鹿城文化。

  而在没有举办帆船赛等活动的日子,帆船港内则是静谧的,这也是该帆船港最主要的气质。知道这一“宝地”的三亚市民,常选择傍晚时分来到此地,沿着海边散步,听舒缓的海浪声,感受柔和海风轻抚,出海飞驰了一整天的游艇静候岸边,海岸的另一头是熙熙攘攘的三亚湾,还能隐约看到对岸的高楼林立,感受三亚另一面的魅力。当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帆船港进入静夜,随意坐在岸边石柱上看海听涛,举目远眺,对岸三亚湾已是流光溢彩、繁华喧嚣,国际邮轮港标志性建筑打造的夜景灯光清晰可见,能在热闹的城市中,这么安安静静地观赏三亚夜景、与家人朋友谈心漫步,美好时光都仿佛静止。

  “大部分市民游客喜欢在三亚湾、大东海看海,很少有人从帆船港这个角度看海、看城,不同角度看三亚能发现不同的美。”来自河南的游客王婉婷说。

  除了在帆船港发呆、看海、散步,不妨在周边走走。安静的氛围酿就了一批有着相同气质的文艺小店,不少特色小酒馆、书店错落在岸边各个角落,店里也没有太多客人,来此消费的大多为有心前来的老客,或是无意间发现店面的探访者,他们如同惊喜地发现了一片秘密花园,藏于半山腰间的临海港口,一起享受难得的专属时刻。

  (海南日报 记者 林诗婷

责任编辑:王欣欣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