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脱贫攻坚

书记带头买买买 农户增收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0-04-11来源:

三亚市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销售额达52万元 

 

4月10日,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启动暨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示范活动在市区蓝海购物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等领导来到现场认购扶贫农产品。

4月10日,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在抢购香水莲花。

4月10日,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现场,绿壳鸡蛋倍受市民喜爱。

野生采收的蜂蜜供不应求、肉嫩汁甜的龙眼“脱销”、飞走在山上的土鸡产的鲜鸡蛋被抢购一空……4月10日,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三亚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赶集”,以实际行动“买买买”,让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为三亚消费扶贫带好头。

据悉,当天活动现场销售金额达52万元,参与活动的农户赚得“盆满钵满”笑开了颜。

“山鸡蛋了解一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树上熟芒果,水多汁甜,口感嫩滑。”“树上长的野生蜂蜜,品质绝对保证。”当日上午,在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叫卖声不绝于耳。三亚日报记者观察到,前来“买买买”的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大部分都戴着口罩,在进入集市前,都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做体温监测,并用酒精液消毒双手。

“童书记跟我买了两瓶蜂蜜,带来了人气,20多瓶蜂蜜不到半小时就卖完了。”来自天涯区高峰乡的胡惠婷笑着说道。“童书记和蔼可亲。”胡惠婷回忆,她是第一次参加消费扶贫活动,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光顾”她的档口时,她是既惊喜又意外,没想到童书记会亲自带头“逛集市”。

当天,童道驰在她的档口扫码支付买了两瓶蜂蜜后,又继续购买了芒果等农产品,亲自为三亚绿色、优质的扶贫农产品“带货”。

“童书记很关心我们的销量和收入状况,并询问蜂蜜产自哪里。”胡惠婷介绍说,当天上午,带来的20多瓶蜂蜜卖完后,她又“补货”,一天下来卖了近40瓶蜂蜜,收入近8000元。“感谢市委、市政府组织的这次活动,以后这样的活动我要多参加,让我们大山里的蜂蜜走进城市。”尝到“甜头”的胡惠婷腼腆地笑着说道。

吉阳区罗蓬村的建档立卡户吉文是扶贫集市上的“常客”,他总是干着自己的老本行——卖椰子。在活动现场,只见吉文熟练地操刀将一个新鲜带皮的椰子砍好递给市民。一位市民喝上清凉的椰子水后直呼:“甜,清凉解渴!”一天下来,吉文光卖椰子就收入近千元。据悉,2014年吉文被列为建档立卡户,在市政府的帮助下,吉文一家享受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政策。

“10块钱一盒,已经给你打包好了。”来自崖州区的养鸡户麦科在自家档口前也忙得不亦乐乎。他在崖州区凤岭山上养殖的土鸡产的鲜鸡蛋倍受消费者青睐。“今天拿了11箱鸡蛋全部卖完!”

活动现场,三亚本地90后姑娘柯维丽的档口前也挤满了人,她刚从海螺村采摘的500多斤龙眼被消费者抢购一空。“我们后来又补了300多斤龙眼也卖完了。”柯维丽说,加上卖的果蔬,光一个上午,她就销售上万元货品。

“品种多,价格实惠,不用跑到山区,就能在家门口买到原生态的优质农产品,真好。”前来消费的市民罗先生说道,今天的“赶集”,他收获满满。

据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0日,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销售额达52万元。组织参加现场销售的贫困户有12户,带贫合作社和帮扶企业共26家,惠及贫困户3361户次,销售产品336种。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不断深入推进消费扶贫的路上,要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消费者从中受益,让更多建档立卡户走上致富路,巩固三亚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三亚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市供销部门完成了扶贫村农产品购销协议签订全覆盖,已在全市20个扶贫村做到扶贫农产品“三个全覆盖”,即“扶贫农产品购销协议”“扶贫农产品购销信息卡”“扶贫农产品购销网点”三个全覆盖。

(三亚日报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陈 明朗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