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聚焦

三亚市人社局:推出组合拳全力保障战疫情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三亚日报

广泛开展线上招聘、实施援企稳岗补贴、出台政策鼓励返程务工……2月16日,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市人社局近期出台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战疫情稳就业。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3日开始,我市广泛开展线上招聘,通过市人社局网站,企业可发布岗位信息,求职人员可投简历。其次,在“三亚在线”上举办2020年三亚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持续一个月。同时,开展开复工时间和用工需求调查,及时发布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已发布145家企业开复工时间和岗位需求1069个,通过挖掘本地的用工潜能,促进劳动者就近就地实现就业。

为了确保一线工人的利益,三亚出台政策鼓励返程务工。对省外一线建筑工人2月返回复工的,给予项目业主单位每位施工人员补贴1000元,3月返回复工给予项目业主单位每位施工人员补贴700元;招募本省籍人员,给予项目业主单位每位施工人员补贴200元,由各区集中隔离,市财政安排经费保障。政策出台后,目前已有1019人返程。

同时,出台了《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实施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通知》《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实施援企稳岗返还的通知》《三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中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有关问题通知》《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企业组织在岗职工技能培训通知》,通过实施岗位补贴、社保补贴、中小企业申请创业贷款免抵押等,主动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岗位,扩大岗位需求。

  “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稳岗就业,同时加强对本地劳动力培训,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和企业目前用工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