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三亚聚焦

三亚天涯区严格落实“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10来源:三亚日报

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一单元楼被封闭管理 

 

根据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出现疫情的居民小区、农村居住区,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区域实施封闭,楼房1例封单元”要求,天涯区当机立断,采取措施封闭了一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人员的单元楼,不准居民和外人出入,并开展定时消杀等工作。物业人员则给该栋楼居民代买生活用品。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了解到,2月6日下午,天涯区育春路社区南方航空城小区一名业主确诊患上新冠肺炎,社区网格长及时上报后,天涯区领导协调区卫健委安排车辆,当天迅速将居所内其余7人带到指定酒店进行观察。

2月7日,育春路社区组织有关人员对该小区确诊患者所居住的第17栋楼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23户,其中9户无人居住、14户有人在家,共登记66人,无人发烧、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

2月8日,天涯区督促育春路社区和小区物业对小区第17栋楼进行封闭管理,并要求每天严格对该栋楼的全部单元进行定时消毒,每户每人定时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上报,做到该栋住户生活垃圾实行专人专收。从2月8日下午起,育春路社区已对涉事的第17栋楼进行封闭管理。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谢彬彬)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