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在三亚滚动投资达300亿元

 

  1995年,中粮集团通过亚龙湾开发股份(香港)有限公司入主成为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对亚龙湾度假区进行“统一开发、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招商、统一建设”。1月10日,三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中粮集团客人,记者获悉,中粮集团已在三亚滚动投资达300亿元,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力争五年内再投资80亿元。 

  中粮集团主要立足亚龙湾,在土地一级开发基础上,进行房地产和酒店投资建设、景区经营、物业管理以及其他配套业务。截至目前,中粮集团已在亚龙湾投资建设了中心广场、蝴蝶谷、贝壳馆3处景点,瑞吉、美高梅、仙人掌、铂尔曼4家酒店(客房数量占到湾区酒店总量的1/4),国际会展中心以及开发约60万平方米的高端旅游地产,滚动投资达300亿元,累计上缴利税40亿元。经过20余年的精心开发,现在的亚龙湾已经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立体化的休闲度假新模式,有26家高星级酒店、3条商业街、1座国际会议中心、6处旅游景点、2个高尔夫球场以及近百万平方米的高档社区,提供超过2万个就业岗位,湾内企业每年上缴税收约8~9亿元。2018年1月,亚龙湾入选首批9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作为海南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开创了中国休闲度假文化的先河,对三亚乃至海南社会经济和旅游品牌提升作出了贡献。中粮集团计划在提炼、总结亚龙湾开发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在海南其他区域定制化复制“亚龙湾模式”,助力海南旅游产业升级。

  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中粮集团仍将牢记央企的社会责任,结合自身产业、商业优势,落实区域总部、交易中心、商业综合体、产业小镇等多类型项目,进一步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力争五年内再投资80亿元,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见习记者 邢晓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