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四届亚洲彩虹盛典将于1月12日在三亚亚龙湾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唐国强、林永健、萨日娜、张凯丽等著名演员将亮相三亚,与32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人士共襄盛会。

  亚洲彩虹盛典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香港国际影视展创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和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共同发起的电视节目评选和颁奖盛典活动,是中国电视业唯一获得国家批准举办的国际电视奖项,此前已在香港、澳门成功举办三届。

  据了解,本届亚洲彩虹盛典依照惯例设置了电视展、评选、艺术家座谈会、彩虹盛典等常规活动环节外,还推出服务端活动板块,包括入围电视作品展播和亚洲电视市场新片推介等。届时,将有全亚洲和中国上百部电视作品的推介,结合制片机构的需要组织专场媒体推介会。与此同时,三亚也将集中面向所有制片机构、广大展会观众及中外媒体进行本地的景点推介。对于一些贫困地区的拍摄景地,组委会还将给予免费扶持、推广。本届评委会由9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业界资深专业人士组成,参评作品达500余部,最终有88个电视作品获入围奖。

  主办方表示,此届盛典将切实地推动中国乃至全亚洲电视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培育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电视产业消费的新业态,促进三亚乃至海南电视产业国际化、规模化,打造国际化电视后期制作基地,带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电视产业的联动发展。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见习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