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车道变6车道,增设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 

 ■整个项目计划于2019年5月1日前竣工 

  

 1月8日,海榆东线(G223)亚龙湾至吉阳转盘公路改造工程实现功能性通车。

 

  1月8日上午,海榆东线(G223)亚龙湾至吉阳转盘公路改造工程正式实现功能性通车,改造后的道路由4车道拓宽为6车道,增设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将有效缓解三亚的旺季交通压力。 

  “终于通车了,太高兴了。”当天上午10时,看着飞驰而过的车流从门前驶过,在吉阳转盘附近经营商店的刘先生很兴奋,海榆东线(G223)亚龙湾至吉阳转盘公路改造工程自2018年5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附近的商铺一直盼着道路重新开通的这一天。刘先生说,道路拓宽后,以前上下班高峰期堵车的情况将大大缓解,通行效率大大提升,行人车辆各行其道,也有助于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

  据悉,海榆东线(G223)亚龙湾至吉阳转盘公路改造工程总投资4.05亿元,东起亚龙湾路口,西至吉阳小学,全长2.71公里,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40米。

  1月8日上午,记者开车体验这条新开通的道路,从亚龙湾往吉阳转盘方向行驶,路面从原来的4车道增加到宽敞的双向6车道,崭新的道路标线出现在沥青路上,驾驶体验很好。道路两旁还增设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目前工人们正在收尾施工,道路两旁的绿化已经初显效果,新植的草皮让人眼前一亮。

  据施工方海南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工郑方健介绍,该道路是连接城市中心组团和滨海旅游景区的重要主干道,为了尽快实现通车,有效缓解三亚的旺季交通压力,从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克服重重困难,工人日夜奋战在一线,仅用时8个月实现了功能性通车,为缓解2019年春节交通压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日常每天130多个工人施工,高峰期每天施工人员达到200多个,能这么快实现通车非常不容易。”郑方健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这条路段沿线有错综复杂的高低压电缆、供水管等地下管线,且沿线有600米路段全是商铺、酒店及居民区,为了保障附近居民出行,不能使用封闭性的施工方式。目前道路虽然功能性通车,但施工仍未全部完成,希望车辆行人注意通行安全。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亚龙湾至吉阳转盘路段实现功能性通车后,下一步将争取赶在春节前,完善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附属工程,整个项目计划于2019年5月1日前竣工。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见习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