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帆船运动普及 丰富新年旅游产品 

 

  2018年12月31日,“法诺杯”2018-19LUHO三亚跨年帆船赛暨全国帆船俱乐部青少年冠军赛在三亚湾扬帆起航。本届比赛分为IRC、HOBIE、DC22和OP四个组别,吸引来自全国的40艘赛船、120余名选手竞相角逐。 

  IRC组的比拼在巴伐利亚、博纳多、TEN等船型中激烈展开。当天比赛平均风力约为8节,阵风达到12节。起航后各赛队借好风你追我赶,经过横风赛段的比拼后,赛队陆续进入无风区,游牧虎队凭借TEN的轻量优势,抓住每次机会,成功摆脱,最终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游牧虎帆船队可以说是三亚帆船界的老牌劲旅,在全国各大帆船赛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影子。船员大河更是一名资深“水手”,从HOBIE专业教练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冠军赛队——三亚号的大使船员,他由衷感慨:“用玩帆船的形式来迎接新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三亚的本土赛事,我们本土赛队应该鼎力支持,而且这也是一个让帆船爱好者深度体验航海魅力的大好机会,通过比赛的形式学习、了解帆船,比岸上观赛更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比赛在三亚举办!”

  当天三亚的气温略有下降,OP小选手们的竞赛热情丝毫不受影响。OP组别冠军林子雄是一个腼腆羞涩的大男孩,学习OP帆船仅仅一年时间,他对OP帆船的感情可以说是源于好奇、忠于热爱,无论风浪大小,都能够勇敢面对。

  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洪林和吴彦影获得。8岁的刘文涛已经学船两年,还练习过TOPAZ、TOPPER等多种船型。他说:“学习帆船能让我感受到风的力量。”问及新年愿望,他毫不犹豫:“开更大的船”!

  此外,DC22统一设计组的比拼同样精彩纷呈。作为一款曾经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明星”赛船,DC22优越的性能也给各参赛者带来了良好的竞赛体验。

  本届比赛总裁判长史健表示,近年来各类帆船赛层出不穷,帆船爱好者也越来越多,可见海南对水上运动的推广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据悉,近年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世界帆联年会、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多项国际航海赛事在三亚成功举办,极大助力三亚打造国际帆船之都和体育旅游胜地。本次赛事也进一步推动了帆船运动在三亚的普及推广,给三亚市民与中外游客日益增长的健身休闲、体育旅游及丰富新年时节旅游产品的需求提供更多契机。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