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电音舞台将亮相鹿城

  

ISY主舞台正在紧锣密鼓搭建中。 

   

  第二届ISY三亚国际音乐节将于12月27日拉开帷幕。

  犹记2018年3月3日,一座静谧城市的上空,突然绽放出无数绚烂的烟火,伴随着令这座城市还稍显陌生的鼓点与节奏,让数以万计的人群为之停留。三亚国际音乐节,这个海南“新生”文化力量,以它蓬勃的生命力与奇迹般的感召力,助力海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文化IP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在与本土经济发展现状契合的情况下,想要从文化的角度助推海南扩大对外开放格局,就要进一步增强与国际接轨的创新意识,在思想上、眼界上、行动上不断走向开放,真正拥抱与融入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因此,经过对国内外文化市场的多方面勘察与归纳总结后,三亚市各级政府联合中民文化传媒发展(三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中国首个集音乐、文化、艺术、城市发展为一体的国际城市庆典品牌。

  接轨国际,便要真正做到国际标准、国际内容与成为真正的国际交流平台。第二届三亚国际音乐节,以创造多个国内电音市场首例与普惠型的城市联动内容引得国际乐迷与媒体的关注。

  本届ISY主舞台将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电音舞台,舞台整体长125米、高30米,配置1030平方米的LED超清屏幕与全金属手工打造的2000米灯带,2296只灯具与216颗音响;首次踏入中国内陆的国际知名科幻舞台“Arcadia”(大蜘蛛)舞台成为本届ISY副舞台之一;非洲艺人首次以团体形式亮相ISY专属舞台“AFROBEATS”,更使得ISY成为国内首个与非洲艺人达成娱乐合作的电音节,不仅增添了ISY国际化内容色彩,更是为广大乐迷们打造一场多元素、高质量的跨年音乐盛典。 另外,超强的演出阵容将是ISY突破国内电音市场“防线”最直接的“证据”。本届ISY集合了72组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艺人,入围2018百大DJ排行榜的便有20余位,占据百大总数的五分之一,这样豪华的演出阵容不仅是国内电音市场首次出现,更是国际众多电音节不可比拟的。

  花车巡游、城市分舞台是ISY城市联动部分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届时,全国各省市(区)挑选的“文化交流大使”将来到三亚与乐迷共度狂欢夜,美国加州旅游局中华区主要负责人也将来到现场,依托ISY立体化的产业优势,把加州特色产品与特色体验带入海南。

  ISY在三亚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多方联动,以“音乐”为媒介,与国内外多个优秀文化旅游城市、品牌建立友好亲密的合作关系,为三亚吸引到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拉动消费可持续增长,推动三亚文旅基础设施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以文旅产业多元化发展为突破口,对吸纳专业领域人才进驻三亚,有助于建立起品牌、企业、城市与人才之间的良性循环,构建专业的文化发展体系形成了助推力。

  打造优质内容,联动国内国际、普及城市居民,ISY以自身力量增强人民幸福感,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在推动整个海南文化领域更大程度的开放,在加速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道路上发挥着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