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港门边防派出所联合市渔政部门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附近海域,查处多艘渔船非法电鱼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1名,查扣涉案渔船6艘,电鱼设备一批。  

  近日,港门边防派出所在开展海上巡逻执法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附近海域有多艘可疑船舶涉嫌海上电鱼。得知情况后,该所立即将有关情况通报三亚市渔政部门,并联合渔政工作人员展开海上巡查。当天15时许,民警驾驶执法艇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周边海域发现有6艘可疑船舶。该批渔船正在非法使用电鱼设备进行海上捕捞作业。可疑渔船发现执法人员后,立即调转船头逃窜,民警果断驾驶执法巡逻艇进行海上追击堵截。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围堵,成功逼停6艘非法电鱼船舶,并将11名违法嫌疑人抓获归案,现场查扣电鱼箱、电鱼线、电枪等电鱼设备一批。

  据了解,该11名涉案人员分别为儋州籍渔民王某、李某、许某等人员。该批渔民于12月4日先后出海作业,由于近海渔业资源较少,为了捕获更多的渔货,该伙渔民竟冒险违法进行电鱼。经询问,王某、李某、许某等11名嫌疑人均承认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和擅自违法安装、使用电网进行海上捕捞作业的违法事实。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上述涉案人员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据悉,电鱼是对海洋生态不分品种、不分大小的灭绝性扑杀,也是危害到他人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开展海上作业和观光旅游时,一定要注意保护海洋生态,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揭发。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