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与美国蒙特奥利弗高中签订合作框架,合作内容包括学生交流计划、教师交流培训计划、开发特定课程、开展暑期课程、文化交流等 

   

  近日,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学区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朴率领代表团一行来到三亚,与市教育局共同签订《三亚市教育局与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高中合作框架》,双方正式建立友好关系。 

  今年9月,市教育局代表团赴美国蒙特奥利弗学区考察访问,积极促成了此次国际教育合作。按照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学生交流计划、教师交流培训计划,与三亚市学校开展机器人和动手制作类课程、艺术表演类课程、视觉艺术课程等特定课程合作开发;在市教育局指定的学校校园内开展篮球训练营、机器人、影视电视制作等暑期课程;与蒙特奥利弗高中学生进行合作文化交流等。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与蒙特奥利弗高中合作,重点是引进国外较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国外课  程和师资力量,提升三亚教育国际化水平。蒙特奥利弗公立高中校长凯文·斯坦斯伯里表示:“教育是不分国籍的,每个学生都有公平教育的权利,此次合作正是基于双方相同的教育理念,我们非常重视并且寄予厚望。”当天,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调研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一中学、三亚华侨学校。

  蒙特奥利弗学区位于美国新泽西,教育层次涵盖高中、初中、小学、幼儿教育。蒙特奥利弗高中2016年被美国官方杂志《NEWSWEEK》评为全美排名前百分之三的公立高中。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