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迎新音乐会将于12月23日晚在三亚红树林红磨坊剧场奏响。届时,交响合唱《红旗颂》《大海啊,故乡》《我爱你,中国》,钢琴协奏曲《黄河(选段)》,女高音独唱《江山》,钢琴独奏《浏阳河》《幻想即兴曲》《百鸟朝凤》等将轮番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三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担任本场音乐会演出的是海南爱乐交响乐团、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并特邀著名钢琴演奏家陈洁倾情演奏,共同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陈洁是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创院以来首位音乐背景的梅森学者、上海“千人计划”专家、全国青联委员、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钢琴家”、上海理工大学音乐系创始人兼系主任和副教授。她在西洋音乐的基础上致力于传承与弘扬民族文化,创作改编了许多以中国传统音乐为主题的曲目并带上世界舞台。先后获得11个国际奖项,包括著名的以色列鲁宾斯坦钢琴大师赛、西班牙桑塔德国际钢琴大赛、美国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等。            

  海南爱乐交响乐团创立于2012年10月,前身为海口爱乐乐团。自组建以来,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海南新年音乐会,并圆满完成多场次节庆音乐会及惠民演出任务,已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一张亮丽的音乐文化新名片。此外,海南爱乐交响乐团运用高雅艺术形式,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合一,积极配合各类中小学校开展美育教育工作,参与组建校园交响乐团,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成立于1996年5月4日,现有“爱乐”室内团、一团、二团、三团、男声团、混声团、海航团、童声“银河”直属8个团,以及20个乡村童声合唱团逾千名团员。另外还有培训过的学员逾千人,2016年又组建了文化传媒公司,下有艺术团和培训中心。是中国建制最全、规模最大、发展最好的一个合唱团。2013年12月“爱乐”和邢增仪被中国合唱协会评为中国优秀合唱团及中国优秀合唱团团长并名列榜首;2016年“爱乐”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已成为海南的文化名片、文化品牌和“女性家园”。

  据悉,届时三亚天涯之声广播FM104.6将对音乐会进行现场直播,三亚日报官方微信、三亚日报现场云、“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三亚广播电视台“掌上三亚”客户端也将通过图文、视频直播音乐会盛况。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