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国家和地区1500余人参加 

   

  12月22日,2018第三届三亚国际武术节在三亚市体育中心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乌克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代表队共1500余人参加,共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世界各国间武术文化交流。 

  据了解,本届武术节为期5天,参加人数1500余人中,运动员有800余人,参加人数为历届最高。除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代表队外,本届比赛还邀请了当代中国武术太极拳名家和350名小学生参加活动,有力推动了“武术进校园”的开展,也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三亚通过举办武术节等多样活动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尽显三亚国际武术节的魅力,让更多的人通过武术了解美丽的三亚,进一步推动‘武术+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三亚市武术协会主席司品辉说。

  本届比赛由海南省武术协会指导,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文体局、三亚市武术协会承办。

  (海南日报 记者 林诗婷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