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开幕式暨开幕影片放映会在大东海举行。 

  

  著名导演谢飞上台,为入围剧组颁发入围证书。

   

  12月9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开幕式在三亚大东海广场沙滩举行。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拔叔”麦斯·米科尔森主演的《北极》在开幕式上实现了中国内地的首次放映。此后一周,92部海内外电影佳作将陆续上映。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致辞并宣布开幕。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孙苏,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符宣国在致辞中指出,海南在改革开放中,发展成为了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三亚是海南岛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邀请国内外电影界的朋友们来到这里,共同感受多元的文化,展示创作的成果,必将催生电影艺术新的发展机遇,书写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

  此次国际影展包含“海角国际单元”、“天涯国际单元”、“采珠—中国年度电影单元”、“拾贝—世界优秀电影单元”、“京剧电影单元”、“VR电影单元”、“沉默之声—默片现场配乐单元”、“海南新力量单元”等八个单元,引进了超过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92部海内外电影佳作。其中,“海南新力量单元”共公开征集到海南作者、海南制作的影片70余部,选出《藏北密岭—重返无人区》、《追梦的黎族女娃娃》、《九号重案》、《焉知非福》、《侬婆》、《无间》、《余光童梦》、《完人测试》、《开着房车环岛游》等9部入围作品。

  据了解,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先导性项目之一。本届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为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袁燕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