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姐摘得桂冠,泰国小姐和乌干达小姐分获亚军和季军 

  

 墨西哥小姐夺得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冠军。

 

  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12月8日晚,全球瞩目的“美丽赛事”——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在三亚市体育中心举行,118位来自全球的佳丽现场“斗艳”,美丽旋风从三亚刮向全球。经过激烈角逐,墨西哥小姐Vanessa PONCE DE LEON艳压群芳,问鼎第68届世界小姐总冠军;泰国小姐Nicolene Pichapa LIMSNUKAN获亚军;乌干达小姐Quiin ABENAKYO获季军。 

  “三亚,请向全世界发出热烈的欢呼!”晚上7时,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一段热舞中激情开幕,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带领现场数千名观众发出来自三亚的问候。

  总决赛晚会开始前,副市长陈铁军代表三亚市各族人民,对世界小姐组织机构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佳丽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三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陈铁军说,自2003年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首次落户三亚以来,三亚这座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一颗新星。三亚经过八届世姐大赛的持续宣传,美丽效应逐渐凸显,逐步提高了在国际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加快了三亚市旅游产业的国际化进程。本赛事所倡导的“有意义的美丽”与三亚城市的文化内涵和城市精神相得益彰,我们相信,在此赛事活动的推动下,三亚的自然美丽与世界之美将会进一步融合,将美丽文化广为传播,促进三亚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晚会现场,亚洲、大洋洲、美洲、非洲、加勒比海地区以及欧洲的选手佳丽登台亮相,在泰国小姐飘逸灵动的旗杆舞表演下,118位选手身穿自己国家最具民族风采的传统服饰挥舞本国旗帜出场,向三亚、向世界展示本国文化之美。音乐响起,佳丽选手们仿佛成为精灵的化身,摇曳的裙摆,琳琅的头饰,世界异彩齐聚舞台。印度小姐与斯里兰卡小姐身穿纱丽为大家带来风情万种的印度古典舞;加拿大小姐为大家带来优雅活泼的芭蕾舞蹈;非洲代表选手们则送上热情奔放的热带民族舞,而尼加拉瓜小姐以一身华丽无比的宝蓝色“人鱼女王”服装获全场瞩目。

  随着世界之舞的落幕,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身穿礼服逐一出场展示自我,当红歌手迪玛希当晚也来到现场,一首《难忘的一天》为佳丽选手们加油助阵。总决赛晚会中,还穿插播放了世姐佳丽三亚巡游以及在三亚的活动录像。自11月11日第68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三亚启动以来,举办了包括海丝盛典2018年第68届世界小姐总决赛选手见面会、总决赛启动仪式及花车城市巡游、世界小姐三亚景点巡游、世界小姐总决赛TOP MODEL、世界小姐公益行等一系列活动。围绕“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度假旅游”、“雨林旅游”、“山海旅游”等主题,世姐佳丽们通过走秀、体育、才艺等多项比拼,并走进三亚城市和著名景区,让美丽效应走出三亚席卷全球,增加中外文化碰撞交流,宣扬绿色、活力、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海南热带海岛风情和三亚滨海城市魅力。

  当晚,在118名佳丽选手齐声合唱中,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完美落幕。

  2018世界小姐三亚足迹

  ●11月12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启动仪式及佳丽巡游,众多市民、游客热情相迎。

  ●11月13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选手媒体见面大会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红磨坊剧场举行。

  ●11月14日至16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选手佳丽们分组走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千古情、大小洞天、蜈支洲岛、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等地拍摄宣传片、体验美景和民俗,并和游客友好互动。

  ●11月17日至19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选手真人秀拍摄。

  ●11月20日 世界小姐总决赛TOP MODEL单项赛,佳丽们拿出看家本领,在舞台上散发耀眼光芒。

  ●11月21日 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席莫莉夫人与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部分选手一起前往三亚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儿童并向三亚捐赠书籍。

  ●11月22日至29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海口站)巡游。

  ●11月30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选手体育竞技,在保利瑰丽酒店尽显健康运动魅力。当晚的慈善晚宴筹集善款全数捐赠给中国慈善机构。

  ●12月1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选手佳丽零距离感受中医魅力。

  ●12月3日 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与新丝路产业集团签约。

  ●12月4日至7日 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选手封闭培训与排练。

  ●12月8日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惊艳三亚,世界聚焦。佳丽们尽情展示出众气质和曼妙身姿,美丽效应席卷全球。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整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