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客可免费观展 

 

  12月7日,2018年第七届三亚艺术季在亚龙湾华宇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艺术季展览于2018年12月9日——2019年3月7日免费展出,市民游客可免费观展。 

  本年度,华宇青年奖组委会首次邀请刘畑为艺术家策划群展。以《前提(Condition)》为名,他创造性地反转了奖项、展览、时空的设置:将布展时间转化为有效的生产时间,将作品的展出转化为作者相处的契机,将孤悬的海岛转化为交流、碰撞的“反应堆”,将评奖的“零和游戏”之“结局”,转化为某种过程中预先的各自收获,并期待以此埋伏未来更深远的可能。同时回归于这个关于“艺术家”而非“艺术品”的奖项及其“艺术季”的本质。

  目前,华宇青年奖已完成初评环节,20位/组入围艺术家名单为:崔洁、方迪、冯冰伊、冯骏原、郭城、李继忠、李维伊、刘昕、刘张铂泷、马海蛟、彭可、蒲英玮、谭荔洁、童文敏、王旭、未来主人、杨季涓、易连、曾家伟、朱建林,并最终分别甄选出“评委会大奖”和“评委会特别奖”两位获奖艺术家。

  “华宇艺术论坛”则鼓励有关当代艺术及艺术家个案的学术写作,旨在培养华人青年艺术写作者的综合研究能力。活动致力拓宽国内现当代艺术史及文化研究范畴,推动健康的艺术写作生态,并同时为青年艺术家、艺术评论者、研究者及策划人建立交流与互动平台。

  据悉,本届三亚艺术季由市政府指导,三亚华宇旅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玖盒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