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三亚新闻媒体工作座谈会在三亚日报社召开。 

   

  12月2日上午,在新闻媒体工作座谈会上,与会的媒体代表纷纷为三亚当前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三亚的新闻宣传报道力度,为三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新华社南海记者站站长周正平: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对三亚而言这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时期,对媒体同样也是一个重要时期。接下来,我们会围绕三亚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基层去观察、了解,听民心,多了解三亚的情况,发挥优势,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中央电视台海南记者站站长毛鑫:

  我对三亚这几年的变化有切身感受,一是口碑变好了,很多游客都在为三亚旅游市场服务管理点赞。二是环境变好了,无论是道路、小区,还是乡村、河岸,处处是风景。三是人心气儿顺了,不同地方的人在这里和谐相处,城市治理体现了公平公正。

  中新社海南分社南海支社记者王晓斌:

  我们都知道,现在有很多目光聚焦三亚,所以现在每个职能部门都配备了新闻发言人,适时回应外界的关注。今年我在三亚发现有些部门把发言人制度发展成为新闻发布会,并通过发布会的常态化,来回应群众关切,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而且值得推广。

  人民网三亚频道运营总监于耿燕:

  从交通、生态公园、购物场所等方面发生的变化,我都感觉到这个国际旅游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有一天晚上我观看了吉阳区艺术晚会,现场有很多外国人,感觉他们就像三亚市民一样,随意地坐在地上或者板凳上欣赏晚会,诸如此类的细节都可以让人感觉到三亚的国际化进程越来越快。

  海南日报三亚新闻中心主任邹永辉:

  三亚撤县设市时,海南日报成立记者站,我就是第一批记者,那时候三亚只有解放路一条主干道,海边除了一个度假村就没有别的酒店了。当时站在鹿回头景区俯瞰三亚,我在想未来三亚这张白纸会描绘成什么样的景象。经过三十年的描绘,三亚变得非常繁华和美丽,许多建筑拔地而起,两河三岸也变得郁郁葱葱。

  海南日报三亚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黄媛艳:

  作为媒体人,我们不仅仅想做三亚发展的见证者,我们也希望成为三亚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作为本土媒体,我们对三亚的了解相对更多。我们报社对三亚非常重视,下一步将和领导同事们一起奋斗,进一步做好三亚的新闻策划报道工作。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亚新闻中心副主任林军:

  作为一个在三亚工作十多年的媒体人,我和我的同事有很深的感触,三亚非常重视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整个新闻报道工作氛围非常好。我们希望今后和各区各部门有更多的交流,在一些新闻事件发生时能够进行更及时更深入的报道。

  三沙卫视三亚记者站副站长陈香蓉:

  目前,我们对三亚新闻的及时报道,也是对三亚作出一点小小的贡献。我们希望通过宣传报道不断为三亚聚焦更多正能量,下一步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对三亚的宣传报道力度。

  南海网三亚分公司总经理马寿青:

  近年来,南海网围绕三亚的社会文明大行动、扶贫、旅游、百日大招商、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新闻策划,做了新闻专题报道。未来,南海网还会继续做好三亚宣传报道,讲好三亚故事。

  南国都市报三亚记者站站长孙学新:

  近年来,南国都市报围绕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推出了162个版面的三亚新闻报道。作为都市类媒体,我们十分关注百姓身边的事情,注重民生新闻。未来,我们会在民生新闻报道上下功夫,以小见大,做老百姓喜欢看的新闻报道。

  法制时报三亚工作站副站长李业滨:

  我1993年来到三亚后,就开始投入三亚新闻报道工作中。法制时报目前除了报纸以外,正在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我们希望各单位能更加重视法治新闻报道工作,共同为新闻报道、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三亚日报社总编辑卢巨波:

  作为琼南地区唯一一份主流党报,三亚日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的要求,在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中体现媒体担当、讲好三亚故事。我们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好重大新闻选题策划报道工作,提升民生新闻、经济新闻、调查性报道等方面的报道力度,继续挖掘三亚本土历史文化,深入开展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新闻报道,及时报道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建设,举办抖音大赛等。

  三亚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华斌:

  在三亚广播电视台工作的这两年时间里,我有非常深的体会,对三亚非常有感情。传统媒体如何迎接新媒体和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会,三亚广播电视台希望明年能在全媒体融合方面有所突破,同时希望政府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

  天涯社区三亚分公司总经理杨亿超:

  天涯社区目前用户量有1.4个亿,三亚分公司进驻三亚11年来,参与三亚很多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把三亚的发展变化也展示出来,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创文巩卫等方面积极宣传三亚,同时还通过媒体自身的平台,搭起了政府和网友的沟通桥梁。下一步,我们还会利用自身优势,向国内外积极宣传三亚正能量。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见习记者 孙梦聪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