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青年人才与三亚城投公司签订意向协议书 

   

  国无才不立,业无才不兴。12月2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城投公司)获悉,2018年11月10日在北京市中关村举行的海南省“聚四方之才”招聘会上,市领导现场坐镇安排指导招聘工作,该公司与19名青年人才签订意向协议书(目前已正式签约2名)。19名青年人才来到三亚,是三亚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厚植人才沃土的新收获。 

  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发挥人才优势作用?三亚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下足了苦功夫,多管齐下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提前踩点,向有志之才伸出橄榄枝。三亚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响应三亚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特别成立专门的招聘工作小组,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仕杰带队,提供了战略规划总监、财务总监及人力资源经理等重要岗位,提前踩点、进校园宣讲,向有志之才伸出橄榄枝,采取多种方式吸引人才。

  聚焦重点,锁定海南籍的学生。此次招聘会放在名校、高起点人才,特别抓住海南籍的学生,鼓励他们回海南来三亚,并鼓励他们带着同学来三亚谋发展。

  为凤筑巢,打造人才高地。提供优质的食宿条件,消除应聘青年人才的“安居”之忧。本次成功应聘的青年人才将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徒”,担任导师,以更好地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此外,该公司结合实际,报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尽量满足应聘青年人才所提合理条件。此外,招聘会上第一时间建立了签约微信联系群,及时跟进,为应聘青年人才答疑解惑,切实让这些签订意向书的青年人才毕业后来到三亚。

  组织意向签约人才,实地采风。11月27日,三亚城投公司组织19名青年人才来到三亚,分别到三亚规划展览馆、月川东岸棚改项目、游艇码头、南山港、崖州中心渔港,实地了解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总部经济等项目规划建设和三亚城市建设发展情况。同时还对公司的业务板块、经营发展和食宿条件等进行了解。并组织19名青年人才参加在西瓜村芒果村项目现场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并参加三亚市“聚四方之才”座谈会进行交流座谈,充分体现了三亚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

  三亚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城投公司不仅仅是为了公司招聘员工,更是为三亚市招聘、培养、储备和输送各领域的优质人才。三亚城投公司正在推进完善薪酬制度,想尽办法吸引和留住人才,做到“城投招人、三亚使用”,为打造人才高地砥砺奋进。

  据悉,此次签订意向协议书的19名青年人才中,研究生学历17名,本科学历2名,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院校,包括城市与区域规划、金融分析、国际会计、产业经济、地质工程等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急需的高端人才。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