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三亚举办
  
  11月24日,“海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论坛暨南海地域建筑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建筑、艺术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文化遗产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之道”等话题集思广益,共促建筑文化发扬传承,助力海南打造特色建筑文化名片。

  当天,来自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海南省建筑文化交流协会、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三亚学院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省内外建筑与艺术领域的专业学者齐聚三亚,就如何传承建筑文化、保护历史遗产等课题展开研讨,并共同见证南海地域建筑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着力于对南海地域的建筑文化遗产展开研究和保护,助力海南传统建筑文化遗产保护。

  在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建筑文化遗产保护、新农村建设、现代性与传统性的碰撞产生的问题等内容展开讨论,共同为传统建筑的保护与合理再利用建言献策。本次活动由三亚市社科联、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三亚学院主办,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承办,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