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创新成果 感受鹿城魅力

 

  11月26日至27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三亚市,体验三亚科技创新成果,感受三亚这座滨海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

  在位于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的“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全国融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多家入驻企业,并对入驻企业的规模、发展方式、主营业务等进行采访。

  “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由南海网三亚分公司运营,汇集了多家各种类型的初创企业,经营内容涉及智慧旅游、手绘视频、文化传播、广告设计、影视文化等。“南海网的媒体驱动,对初创企业的形象和产品宣传推广很有用。”大众网记者辛然说。

  在中国江苏网记者童金德看来,这些初创企业,可依托南海网打造个性化资讯服务平台,成为对外宣传海南旅游的重要窗口。

  在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全国融媒体采访团一行详细了解了三亚南繁60余年的发展历史和贡献。“种子虽小,科技含量却很高,每一粒种子都凝结着科研工作者的心血。”站在南繁院士照片墙前,东方网记者刘辉说,自己是一名跑农业口的记者,现场了解了三亚南繁在科技创新、品种选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收获很大。

  在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全国融媒体采访团一行在听取遥感技术原理、遥感技术应用等介绍后,纷纷点赞。山西新闻网记者杨建圆说,产业园为农田旱情、河道修复、生态环境研究等提供信息服务,前景可观。

  三亚除了有科技创新成果,更有碧海蓝天、椰林沙滩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吃住行游购娱,其中购物是许多游客的出行必选项目。”贵阳网记者徐倩说,三亚国际免税城依托离岛免税政策优势,店内商品价格低于有税市场15%到35%,是游客购物消费的理想去处。

  全国融媒体采访团一行还走进天涯海角游览区参观。“千年壁石、爱情圣地,这是我对天涯海角游览区的印象。”舜网记者王娇阳说,天涯海角游览区在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推广海南民俗文化等方面下了一番功夫。

  (海南日报 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