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11月23日下午,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出席会议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场攻坚战,首战迎检迫在眉睫,一定要坚定决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在今年的测评中取得好成绩,早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三亚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打造标杆,在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中当好先锋,在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中勇做“排头兵”,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童道驰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对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出极高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把创文工作作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基础工作来抓好抓实,进一步增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做好创文迎检各项工作。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形成高效的社会管理、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培育文明的市民群众,营造三亚一流营商环境;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满足三亚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童道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要突出国家测评的重点,着力解决创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对标抓好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完善申报材料;要强化实地考察迎检能力,并总结日常督查和模拟测评经验,抓好问题整改;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对各类基础设施短板进行统筹考虑,加快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童道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多,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核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全民推动,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从市级领导、区级领导、单位领导到社区领导,都要发挥牵头统领作用,抓好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创建工作。要压实各项责任,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考核问责,对不履责的、履责不到位的、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文大局的单位和主要负责人,严格追究责任。要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的积极性,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少文、张震华、容丽萍、任笑竹、陈小亚、傅君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在会上部署了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