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与上海长宁区开展新一轮基础教育交流合作

 

  11月22日,市教育局、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首个“学术加油站”活动举办,邀请上海长宁区教育专家围绕三亚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交流探讨,推动两地教育交流深入优化。以此为契机,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长宁区教育学院缔结友好签约仪式,助力三亚基础教育学术化建设及教育研究水平。 

  “学术加油站”活动为期两天,邀请上海长宁区的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熊秋菊等多位教育专家,带来《以专业素养服务教师发展》《教育国际化的长宁实践》《小初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育一体化的实施策略与路径》《一线教师如何做行动研究》等主题学术报告。

  当日,“长宁名校长三亚工作坊”正式成立,由长宁名校长工作室的李汉云、杨振国2名上海特级校长作为导师,在市教育部门指导下,选拔6—10名有相应基础的三亚中小学校长,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课程开发、教学评价、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引领提升其整体素养,并组织各校长到上海长宁区相应的学校见习轮岗。

  据了解,自2013年3月起,三亚就与上海长宁区开展基础教育交流合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