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上午,2018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暨“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交易签约仪式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澳大利亚澳佳集团、昆明羽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等1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意向签约项目18个,达成意向签约总金额42.5亿元。 

  会上,作为本届文博会邀请进驻三亚的企业,澳大利亚澳佳集团和昆明羽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企业推介。澳大利亚澳佳集团分别与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海南东奕置业有限公司、昆明羽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三亚琼州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三亚太阳湾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基础设施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海南农垦旅游集团、德事隆特种车辆、三亚锦元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据悉,近年来,三亚始终秉承着“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与国内外文化的交流,大力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在一系列的政策保障下,三亚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步入了快速发展。2017年,三亚500万元以上文化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42.67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达24.49亿元,在海南省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三亚国际文博会作为一个投资方及融资方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中国文化产业和资本市场之间搭建起了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桥梁。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