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约项目金额为14亿元

 

  11月15日下午,2018三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三亚当代艺术馆与深圳艺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项目金额为14亿元。 

  签约仪式上,三亚当代艺术馆、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三亚未来科技馆有限公司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随后,三亚当代艺术馆与深圳艺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亚未来科技馆有限公司与海南威亚迪实业有投资限公司,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项目签约,签约金额为14亿元。

  近年来,三亚坚定文化自信,深耕本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一心、一带、两极、三区”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浓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让三亚文化产业的发展充满活力。

  截至目前,三亚引进规模以上文化产业项目54个,其中100亿级项目1个、50亿级项目9个、10亿级项目14个。2017年,三亚500万元以上文化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42.67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达24.49亿元,在省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副市长谢庆林在致辞发言中表示,此次重点项目推介会,旨在借文博会舞台,集中推介三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展示三亚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和商机,吸引广大商家投资,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科技、金融等产业有效融合,推动优秀文化企业共建共谋发展,推动海南文化综合竞争力全方位增强,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三亚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