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评选出1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我省确定海口市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等15个农业产业园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三亚市南鹿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亚市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榜上有名。 

  三亚南鹿现代农业产业园由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投资打造,园区总面积700亩,主要套种莲雾和百香果,园区道路规划合理,功能区域明显,是出口备案果园,也是农业部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和中国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是我省第一家有机莲雾和百香果种植园。

  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占地3800亩。公园的主体是2700亩的水稻田景区,其中300亩作为袁隆平水稻试验田。外围则依次布局了风情小镇、农耕博物馆、民间艺术美术展馆、大型实景演艺舞台、乡村主题酒店、商业街、水稻风情摄影基地等板块。项目一期工程投资2.8亿元,目前已开园试营业。

  根据规划,水稻国家公园还将陆续建设打造稻作文化广场、中国水稻——农耕文化博物馆、袁隆平国家水稻研发中心、水稻风情小镇、水稻论坛酒店等,挖掘中国农耕文明、稻作文化内涵,展示中国水稻科学技术发展,打造农业生态创新旅游产品。

  据了解,2018年海南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评选工作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组织开展。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