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开展2018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该学院根据学科特色成立“健康小管家”小分队,从全民健康现状调研、政策宣讲、知识普及、健康管理、特殊关爱等方面开展专项活动。据悉,该小分队共服务群众2000余人,收回健康服务与管理调查问卷总计2030份。 

  据悉,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概念,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此次活动中,“健康小管家”小分队围绕大家是否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开展调研,将幼儿、中小学生、大学生、企业白领、老年人、贫困家庭作为实践活动主体。

  从关键性数据分析中获悉,人们的生活方式不健康已成为现今危害人们健康的“头号杀手”。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容易引起患病,因病致贫成为阻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拦路虎”。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治未病的意识,就是“拔出病根”、“对症下药”的“最佳良方”。

  对此,“健康小管家”小分队从健康科普视频欣赏、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健康保健知识推广等帮扶活动,将大健康的概念传递到群众心中,帮助大家掌握健康常识,提高群众治未病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服务理念贯穿于人的全生命周期。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