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记者从三亚海事局获悉,黄金周七天,三亚辖区旅游船舶共开航6083艘次;水上运输旅客近299524人次。为确保水上旅游安全形势平稳,无事故发生,三亚海事局共派出执法人员70人次,出动执法车21辆次,执法船舶3艘次。 

  据了解,国庆旅游黄金周期间,三亚海上日均游客量与平时相比数倍增长,各景点的陆岛运输及各海上旅游船公司都增加运力,满足节假日的游客需求。为确保海上交通安全,三亚海事局实行领导值班制,每天派出2-3个巡查组,不定期对辖区重点景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进行日夜巡查,严查旅游船、游艇配员不足,超载、超航区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不间断的电子巡航,通过CCTV、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HF等系统,对辖区三亚渡口、情人湾、凤凰岛等通航密度较大的水域实时监控,确保航行安全;认真做好应急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全体动员,严格落实关键部门、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处置救援力量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并做好气象预警,及时向辖区涉海旅游公司通报气象情况。

  三亚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旅游旺季中,将继续强化现场巡查执法和应急保障工作,特别是严查船舶超载尤其是夜间超载航行,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