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月季展三亚获奖连连! 

  

展区内精心布置的“碧海银滩”。 

   

  记者近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在四川绵竹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月季展上,三亚作为第五届中国月季展的主办方应邀参展,由三亚市林业局和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三亚园区充分体现了三亚特色,展示了三亚月季园艺水平,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一共囊括了8项大奖,可谓是“拿奖拿到手软”。 

  据了解,中国月季展是国内业界规格最高的盛会。本届中国月季展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四川绵竹“中国玫瑰谷”举办。为了在这次展会上向全国人民展示三亚的独特魅力,市林业局和亚龙湾玫瑰谷用心规划、精心布展,在2330平方米的展区里,于巴蜀之地人造了一片“碧海银滩”,将具有代表性的南天一柱、鹿回头、玫瑰谷等三亚著名景点和白沙滩、椰子树、玫瑰花等美丽景色融合在一起,在展区中心,还以白沙铺就了一幅海南地图。一派南国海岛风光,引人入胜,无限遐想。

  据介绍,三亚此行带去了455株大花月季,303株微型月季,5株树状月季和312株丰花月季。其中一株株高70厘米,冠幅50厘米的粉扇,盛开的花朵硕大,直径达13厘米,颜色艳丽,株型丰满,叶片碧绿,无病虫害,一致获得所有评委的好评,喜捧第八届中国月季展盆栽月季精品展单项奖金奖(粉扇)。此外,三亚展区还将月季室外造园艺术奖金奖、月季室内造景展金奖、盆栽月季精品展单项奖银奖(绯扇)、盆栽月季精品展单项奖铜奖三项(口红、白科斯特、红科斯特)及优秀组织奖收入囊中。

  市林业局负责人陈斌表示,三亚花卉产业已逐渐成为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本届月季展是参展城市最多的一届,三亚的花卉企业利用好此次机会,交流月季栽培、应用、文化的成果,深入探讨、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将推动三亚花卉产业升级,效益增收,为三亚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