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创文巩卫”工作不力,十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昨晚通过电视公开致歉并承诺整改 

 

  天涯区委书记 林海 

  今年5月2日晚,我区马岭社区发生了一起游客沙滩烧烤遭骚扰事件,网上舆情一度发酵,损害了三亚整体形象。该事件的发生,暴露出我区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很多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推行“技防+人防”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整个三亚湾红塘湾沿线115个点位375个视频监控的安装使用,进一步发挥“技防”作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二是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更加注重网格化考核评价结果的运用。三是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平台,完善区相关执法部门的巡查、监督等运行机制。四是深化拓展“创文巩卫”工作,强化对市民游客的宣传教育和行为引导,营造“社会文明大行动”的浓厚氛围。

  崖州区委书记 林有炽

  崖州区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模拟测评中存在在全市56个社区中,有6个排名末尾、“创文”宣传发动不足,社区干部知晓率不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缺乏,社区“创文”氛围不浓、网格化管理未完善等问题。

  下一步,我区将落实整改,一是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抓实创建活动开展;三是严格督查、严厉问责。增强区级督查队伍,加大督查力度,严格以督查促创建,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促提升。

  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孙令辉

  荔枝沟社区在这次“创文巩卫”测评中,成绩排名列主城区末位,作为分片长、分管责任领导,我感到非常愧疚。特向全市人民道歉和检讨。荔枝沟社区存在的问题有:未成年人专属活动室未达标、未成年人制度未上墙、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主要原因是我们思想麻痹、抓工作不严不实、对“创文巩卫”的标准要求不高。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辖区所有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建筑围挡和小区进行巡查,增加公益广告宣传;对小区楼道小广告和乱堆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对健身器材被侵占、消防通道被堵塞问题进行清除。同时主动请求市、区相关部门对辖区所有的店铺等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门前三包,加强巡查、督查和问题整改。

  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徐超

  我们对片区开展各项整治工作配合不够,仅满足于市里布置什么任务就完成什么任务,对解决片区重点难点问题工作主动性不够。原因首先是思想认识不足,对“创文巩卫”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其次是没有把“创文巩卫”的工作要求与企业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创建热情和积极性不高。

  接下来,我们一定认清主体责任,转变观念,把本单位管辖区域的“创文巩卫”工作当作本单位责任,加强联系和沟通,主动开展工作;组织对片区内通信线路及广告宣传进行全面整治;定期开展党员“创文巩卫”主题活动;结合“创文巩卫”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改善营业厅的服务环境。

  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麦上珍

  龙港社区在本次测评中,排名在全市末位。存在无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无未成年人专属活动场所,没有按照标准配备消防设备,灭火器过期失效,缺少文明创建活动材料记录,体育健身器材被侵占,“创文”宣传氛围少等问题。

  针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已经逐项对照整改,目前已在龙港社区初步选定出合适的未成年人专属活动场所,当前对相关配套设施的配备正在加紧督办和协调落实中。其次,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和考核考评,强化服务意识、履职能力;三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对被建筑材料侵占的体育健身场所进行彻底清理,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还群众一个宽敞洁净的健身场所。今后,将加强自我检查督促,再整改再提升,力争上游。

  崖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蒲彩勤

  崖州区南滨居在市“创文”第二轮全面模拟测评中列非主城区末位。主要存在无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无未成年人专享活动场所、缺少文明创建活动材料记录、未成年人公益广告不达标、垃圾未分类收集、消防设施不达标等问题。

  下一步,南滨居将加大对“创文”工作的宣传,完善材料归档,加强相关场所建设。二是深入摸排短板,建立台账,制定措施,逐个击破。三是加强城管等各部门力量的统筹,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联合整治、管控的措施,确保工作成效。

  崖州区城管局局长 胡兴兵

  在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全面模拟测评中,崖州区城管局包点的崖州区南滨居排名非主城区末位。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思想上不够重视、工作思想不清、工作不扎实、检查指导不到位。

  今后,我单位将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包点社区在“创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加强与区创文办等沟通协调,发动群众,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社区人人参与的“创文”工作局面;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细查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完善基础设施。

  省公路局稽查二大队大队长 潘天山

  我很内疚,代表路政稽查二大队全体工作人员怀着自责、反省的心情向全市人民检讨。我及我领导的团队在推进三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措施不力,主要体现在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理手段不够强硬。二是方法不当,主要体现在重大头而轻细节,没有整治小广告,没有设置分类垃圾桶,没有清理树上的灯泡底座等。

  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全方位整改,研究整改方案,布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个人。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对单位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对测评提出的存在问题,不折不扣立即整改;测评没有提到的问题,我们也将继续仔细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最后,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整章建制,加强管理,杜绝一切损害文明形象的行为再度发生。

  市商务会展局局长 冼国剑

  在本轮考核中,我们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农贸市场成绩普遍较低,部分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存在缺乏行业规范、占道经营、违章停车严重、创文氛围不达标等现象。

  原因有几点:一是重硬件、轻软件。二是工作协调不到位,作不深不细不实,标准过宽。三是指导思想存在偏差,满足于完成规定的巡视次数,存在走过场的现象。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监督,加大巡查密度和督促整改力度,强化与属地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强化责任,对工作不力的将严厉问责;强化教育,大力提倡文明诚信经营,并出台有针对性的奖惩机制;认真倾听市民游客呼声,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 丁一鸣

  在“创文”第二次模拟测评中,我市共有5个交通路口测评成绩偏低、有所退步,部分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机非混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问题突出,给全市“创文”工作拖了后腿,造成了不利的影响,这说明我们的政治站位还不够高、责任意识还不够强、工作措施还不够硬。

  在此,我郑重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其次要夯实责任意识,围绕存在的问题,深入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最后处罚和宣传多管齐下,以“路长制”为龙头,坚持严格执法、顶格处罚,严厉查处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