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组建由150辆网约车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同时对司乘人员进行培训,为市民游客做好道路运输保障服务。

  据介绍,近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组织各交通运输企业司乘人员开展职业道德素质培训,要求司乘人员做到言行举止文明礼貌、服务态度真诚热情,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和行李较多的旅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应对国庆期间可能出现的游客激增情况,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用“互联网+交通”方式,组建由150辆网约车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这些网约车将在国庆假日期间每天9时至当日动车班次结束时段,在三亚高铁站参与应急保障运输。

  此外,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还将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道路营运车辆的安全状况、车容车貌、经营行为及服务质量等进行检查,严查出租车拒载、议价以及公交车不按站点停靠、不按规定使用刷卡机等违规行为,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将对相关责任车辆作出责令停运的处理。

  (海南日报 记者 孙婧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