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筑海洋梦 丝织天涯美

 

  9月28日上午,2018第十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洋展”)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22家三亚涉海单位在三亚展厅集中展示了三亚海洋产业发展面貌和发展潜力。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战略,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组织相关海洋旅游、深海科技、现代渔业、海洋文化领域的知名企业、海洋科技院所、行业协会、经贸团体等参加本届海洋展。三亚共有22家企业参与集中展示,其中12家企业代表到展会现场与各地同行、采购商、观展者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记者看到,三亚展厅以“努力办好自贸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主题,分为海洋产业扶贫、海洋生态环保产业、海洋旅游、深海科技、现代渔业、海洋文化六大重点版块进行展示。其中,海洋产业扶贫内容展现了三亚市结合实际,发展三亚特色海洋渔业产业,针对性地做好市级脱贫攻坚问题的阶段性工作成果。

  展会现场,三亚蜈支洲岛等5A级景区、大白鲸·三亚探索世界、西岛美丽渔村、海南鸿洲海洋旅游公司通过水上娱乐设备及模型展示、派发体验券、舞蹈等方式展现了三亚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特色风情。

  同时,中船重工(海南)飞船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翔州1型、2型地效翼船等高科技海洋旅游装备模型;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公开展出“探索一号”、“深海勇士”作业图片,以及“深海勇士”与“海马”号水下拍摄照片和考古航次器物样品等照片;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华阳集团等展示当代海洋科技研发成果和相关内容,为三亚展厅镌刻下“科技兴海”的理念烙印。

  作为引领三亚现代渔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三亚崖州强仔海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三亚意源养殖有限公司、海南福港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三亚榆丰渔民专业合作社共同推介了三亚优质水产品、休闲渔业项目、相关技术设备等,展现三亚“海洋强市”新形象。海洋生态环保产业展示、蓝丝带公益和疍家文化的宣传,更向观展观众传递了三亚环海护洋的坚定决心。

  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此次组团参与海洋展,不仅促进了三亚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内各省市海洋旅游和深海科技的文化、经验、技术交流融合,推动三亚海洋事业创新发展,更服务了我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推动海南省乃至我国海洋产业发展贡献了三亚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