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市九小的同学们正在参观体验机器人表演。

 

  “下载智教通APP,学生动态一览无遗……”日前,记者在三亚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上了解到,三亚市第九小学(下称市九小)打造的“智慧校园”平台,方便了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动态,方便了老师与家长的信息交流,是三亚打造“智慧校园”的新探索。据悉,市九小推广的智慧平台还得到教育部以及专家团队高度认可和肯定。 

  据介绍,“智慧校园”平台是基于微信的基础上,以微信公众平台号为载体,进行学生在校相关信息的整合。平台上的功能主要服务教学管理以及家校互联,包括通知、留言、批改作业,还有学生评价、微课堂、在线作业、健康管理、班级评比、家校圈、成长记录、微官网、通讯录、课表查看、学生请假、学生考勤、电子卡定位、智慧图书馆等。

  记者下载智教通APP看到,平台上既可以发信息,现场交流解决教学问题,还可以强化学生学习的过程指导,促使老师与学生深层次交流。教师和学生之间通过空间进行及时交流互动和互评,提升了评价的公平性,并能促成学生学习理念转变、学习信心提升,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

  目前,“智慧校园”平台在市九小和市七小使用。据悉,三亚“智慧校园”系统以云技术和物联网为基础,以数据为支撑,以电子学生证为载体,通过建设校园物联网,构建“智慧校园学校管理平台”和“智慧校园自主学习平台”,实现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家长从管理、沟通、平安、成长、学习到生活的数字化、智慧化管理与服务。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实习生 杨沁晖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