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家优秀文化企业确认参展 

  

 三亚少数民族织锦在文博会上展示。 

 

  9月20日,2018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三亚文博会”)海口推介会举行。据三亚文博会执行总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4位友好国家大使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确定出席本届三亚文博会、近60个境外文化团体及企业、300多家国内优秀文化企业确认参展并将签约。  

  省文联作为本届文博会的指导单位,在前期筹备工作中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本届文博会将加大非遗文化展区权重,设置国内非遗文化展区和“一带一路”非遗文化展区。省文联将协助三亚文博会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具有本土特色的非遗文化项目和具有代表性的非遗演艺节目进行展示、演出;通过与国内各省市相关文化部门进行沟通协作,将各种形式的非遗文化项目及产品引进三亚文博会进行交流、展示。希望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加持”下,三亚文博会将成为一场更具生机活力、更具爆发潜力的文化盛筵。

  推介会现场,三亚文博会组委会与海南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美国德事隆等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

  据悉,三亚文博会将于11月15日-18日在三亚举行,为期4天,9大主题展区展示近40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300家文化机构和企业的创意文化产品。

  本届文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商务会展局联合主办。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