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省文体厅主办的2018年海南省游泳救生大赛,在三亚市凤凰水城游泳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高校、游泳培训基地的18支代表队95名游泳救生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分预赛和决赛;团体赛则是直接进决赛。参加个人预赛的选手需要完成抛绳救生、100米障碍游泳、50米假人救生三项比赛内容。这些项目的设置主要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标准,其目的是考查参赛选手的体能及对游泳救生技能的掌握熟练度。决赛为模拟救生实操和心肺复苏实操,是考查参赛选手在发现溺水人员后立即施救,维持生命体征的一项重要救生技能。团体赛竞赛内容为4×50米障碍游泳接力和4×25米运送假人接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对普及游泳知识,推广游泳安全常识,提高游泳救生技能,强化公民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大意义。海南四面环海,普及游泳救生技能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大赛给全省各市县游泳救生队伍搭建了交流学习、普及提高的平台。

  (海南日报 记者 王黎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