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可坐飞机?为给广大旅客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日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正式启用无纸化便捷通关服务,T1及T2航站楼共21条安检通道、27个登机口以及相关柜台、免税提货点均已安装航信通V2.0二维码电子登机牌验证设备。 

  据悉,旅客购买机票后通过航旅纵横APP完成网上值机并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安检验证柜台出示手机电子登机牌及有效身份证件,待核对无误后,系统将自动对电子登机牌加盖电子验讫章。旅客在登机口使用航信通设备扫描已加盖安检验讫章的电子登机牌,便可自动打印登机凭证,凭此证完成复查即可登机。

  三亚凤凰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纸化便捷通关服务不仅可简化旅客乘机办理流程,提高出行效率,而且将建设绿色机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落到实处。三亚凤凰机场始终致力于打造智能化机场,先后建设了4G无线专网、站坪调度系统、自动行李分拣系统、安检人脸识别等系统。未来还将积极引入各式自助服务设备,逐步完善服务功能,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智能化服务。

  三亚凤凰机场温馨提示,如有打印登机凭证需求的旅客,可在通过安全检查后前往问讯柜台或登机口自行打印。登机凭条具有登机效用,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如遇到无法通关等问题时,请与机场工作人员联系。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侯建武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