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眼镜市场计量监督管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三亚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专项计量监督双随机检查。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眼镜店是否建立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出厂合格证书;在用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取得合格证书并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有计量违法行为等方面项目。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眼镜店18家,执法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通报检查情况分项有序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状态良好,但个别眼镜制配店存在使用未经检定的验光仪、焦度计、镜片箱的情况,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立案查处。在检查的同时,还向眼镜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要求经营者依法守法、诚信经营,为消费者健康配镜创造放心的消费平台。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