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理 便民惠民

 

  9月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9月1日实现车辆全国“通检”后,外省车辆在三亚年检只需携带交强险、身份证即可办理。 

  据了解,从9月1日起,全国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实现全国范围内“通检”。在简化流程的同时,让群众少跑腿。

  据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吴健介绍,如今外省车辆和三亚本地车辆一样,年检时不需要开具异地检验委托书,流程也相对更加简单。自注册登记起,6年内的车辆两年一检,车检时只需携带交强险、身份证;6年上的车辆需携带行驶证、交强险、身份证。目前,三亚共设立三个检测点,分别在永成检测站、安保检测站、汇鑫检测站。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个检测站中,只有安保检测站能办理货车、校车年检。在此,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车主,在上线检测前,应该将本车的车辆违法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