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三亚后海边防派出所联合驻地救援队在后海皇后湾后海角一处峭壁,历经两小时成功救助一名被困遇险的云南籍游客,获得游客好评。 

  “有一名男性游客在后海某处峭壁被困遇险,情况十分紧急,需要立即救援。”8月30日19时20分,后海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三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警情就是命令,接到警情后,该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警力,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救援工作不易开展,该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驻地海上救援队人员,借助社会救援力量,争分夺秒展开救援工作。同时民警积极地通过电话安抚被困游客,避免游客发生意外。

  由于事发时海上漆黑一片,救援队难于确定遇险游客的具体位置。随后,民警通过添加遇险游客微信,以微信定位的方式很快锁定被困游客的具体方位。而后救援人员迅速确定救援路线,乘坐救援快艇从海上展开救援。救援中,海上风大浪急,水下暗礁极多,船艇难以靠近游客被困的峭壁,经现场商定,救援人员果断携带救援装备下海游泳往指定地点。

  经过20分钟的摸索前行,救援人员顺利抵达被困游客位置,并为游客穿上救生衣、系上救援绳等救援装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另一组在船上的救援人员通过救援绳,将遇险游客拉回船上。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被困游客李某被安全救出。目前,李某身体已无大碍。

  据悉,被困游客李某,男,21岁,云南人。于当天下午独自一人来到后海皇后湾处一路游玩散心,当爬到山崖上后,因地形复杂,天色渐暗海水涨潮,导致被困在后海角的峭壁上无法脱身,无奈只能报警求助,幸亏及时救助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谢畅

[责任编辑:王欣欣]